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暖经济”开启升温模式

  “老板,我要一杯三圆奶茶。”“好的,冰的还是常温的。”“热的。”昨天,在九州昌硕广场,正在逛街的小张觉得有些口渴,便去路边的奶茶店点了一杯热饮。“现在降温了,喝点热的暖暖身子。”他笑道。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暖经济”开始升温。“最近生意不错,不少客人都会选择逛街时到店里点一杯热奶茶。”一家奶茶店店员介绍,店里近期较受欢迎的都是热饮,例如血糯米奶茶和三圆奶茶,分别放入糯米和芋圆,口感丰富,比较甜,适合做冬饮。店内还计划推出一些冬饮新品,营造更多冬日氛围。

  在迎宾大道一家百货店内,各色各样的热水袋也已经上架,价格在19元至29元不等。不仅价格优惠,设计上也别具匠心。毛茸茸的动物造型让这些“过冬神器”看起来十分可爱,还配有绳带,方便随身携带,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

  此外,店里还出售电热水袋。“这个比一般的热水袋大一点,更暖和,69元一个,下面一排小一点的热水袋也是这个价格,这两款都是热卖款,买的人多。”店员介绍说。考虑到热水袋需要重复灌水的问题,不少顾客更倾向于购买电热水袋。

  在另一家饰品店内,冬季手套也开始售卖。店员介绍,近期店里一部分棉手套和棉帽还有折扣优惠,有的甚至低至3折。为了促销成功,一部分手套被放在结账台附近,已经卖出一大半。“天冷了,再过一会儿就可以戴棉帽和手套了,刚好有折扣,就买了两个,先备用着。”顾客小纪说。

  电热毯也开始热卖,“最近天冷,在网上看中一款电热毯,用上它被子里就更暖和啦。”热衷于网购的小历在网上刚买的电热毯一到货,就立即去取了回来。而在多家超市内,电热毯、电暖炉也开始被摆在显眼位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