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连晴天气本周上线 演绎“秋日经典模式”

全媒体记者 夏鹏飞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今天真冷,感觉冬天要到了!”出门晨练的张阿姨说。

  “天可真暖和,外面随便走走都要冒汗了。”中午在外逛街的小李说。

  这样截然不同的体感,还真不是张阿姨没有小李“抗冻”。而是最近这天冷是真的冷,但暖也是真的暖。早晨和中午的温差之大,让人仿佛在一天之内就度过了两个不同的季节。

  确实,早晚轻寒,午间煦暖,最近的气温一直不断演绎着“秋日经典模式”。就在上周六,竹城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再创新低,大部地区在4-6℃,局部地区在1-3℃,早起凉丝丝的感觉更加明显了。

  这才刚过了霜降节气,低温就“怒刷”存在感,仿佛在宣告自己在天气舞台上的地位。不过,对于竹城而言,这场低温也就是“毛毛雨”而已。毕竟,这轮冷空气已经是强弩之末,从上周末起,气温就已经开始变得平稳且略有上升。本周,竹城呈现晴多雨少天气,早晨气温也会较之前上升2-3℃左右。

  本周的天气无需多言,周四前都是清一色的晴好天气,到了29日阴有时有小雨。不过,本周最高气温基本都20℃上下,早晨的最低气温也会回升到10℃左右。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算是本周天况最好的两天,今天以晴到少云为主,明天云系有所增加,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在11-23℃,白天阳光出现,会给人暖洋洋的感觉,这种天气,最适宜出门走走了。到了周三,阳光暂时休息,竹城以多云转阴天气为主,气温没什么变化,依旧在13-22℃。周四受冷空气影响,以阴有时有小雨为主,白天气温会下降到17-18℃。雨水短暂,周五又是多云转晴天气,温度9-18℃。总体来看,本周天气整体依旧是“秋日经典模式”,但是早晚还是得多加件外套。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最近竹城没有明显降水,预计月底前都是晴朗干燥的天气,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用火安全。

  昨天是重阳节,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这个节日是个吉祥的日子,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是不少人一直以来都坚持做的。

  近年来,重阳节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每逢此节,晚辈们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带上些礼物,回家看望长辈。也有不少志愿组织,会在节日前后,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等地,为老人们送上关心与节日祝福。总之,尊老敬老的传统,大家一直没有忘记和舍弃。

  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而昨天正好是周末,又遇上个好天气,不知道你有没有去看望家里的老人,带他们出门走走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