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签约一批高端人才项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10月24日,在“才聚安吉·智赢未来”首届中国·安吉绿色发展青年博士论坛上,我县签约高层次人才项目5个、人才平台2个,4名海外青年博士与我县人才企业签约,现场还为今年我县申报成功的两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授牌,对6名进站博士后颁发进站奖励。

  青年博士是最具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的高层次人才群体,本次活动通过推动项目与需求对接、研发与技术融合、资本与才智嫁接、产业与成果联姻、政府与才企互动,让安吉成为展示科技人才的“重要窗口”。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分别为:复杂疾病的基因检测与编辑、安吉白茶茶园绿色数字化生产体系建设及推广、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制备关键技术及在海洋工程装备中的应用示范、PDCPD常温模内反应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均为2020年湖州市第一批“南太湖精英计划”入选项目,技术走在行业前列,部分项目实现产业化。例如,复杂疾病的基因检测与编辑项目由4名国家级引才计划入选者领衔,主要开发基因检测技术和基因编辑治疗技术,其基因检测技术能显著增强测序环节稳定性、提高灵敏度、降低特异性,能极大提高治疗效果,降低药物副作用。

  同时,我县还签约了杭州人才飞地、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家居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两个人才平台。据悉,杭州人才飞地是安吉在杭州的首个飞地,也是继上海人才飞地后的第二个飞地,能够有效接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安吉融入杭州步伐,实现“大城市埋种子、小城市收果实”。而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家居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依托浙江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组建绿色家居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安吉分平台,强化安吉绿色家居产业与浙工大设计类专业深度对接,集聚国内外高端设计人才,提供产业发展咨询服务、产品设计研发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共性技术支撑服务等,帮助我县构建绿色家居产业创新设计服务体系。

  当天,28家县内重点企业还发布了32个项目清单,向全球发出“求贤帖”,真金白银寻觅“揭榜人”。“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