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领导来我县考察

  昨天上午,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带队来我县考察档案工作,市委常委吴登芬、县政协主席赵德清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走进天荒坪镇余村村委,详细询问余村档案管理情况。见有村民前来打印婚姻状况证明,考察团成员们观摩了电子档案的查询、证明打印全过程,对安吉推行数字化档案建设、高效便捷为民办事的做法予以肯定。随后,他们又走进综合档案室,查看了自然资源档案及村民家庭档案,对乡村档案管理队伍、档案管理制度进行了解。

  秋日余村,游客络绎不绝。走出村委,考察团一行乘坐观光车,沿着“两山”绿道一路领略了美丽乡村的魅力;走进电影院,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前往文化礼堂,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时的会议室。

  考察团一行对安吉档案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安吉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珍贵视频资料的保存、管理,让其成了佐证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重要凭证。眼下,安吉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希望安吉再接再厉,在发展中加强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建立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机制,为全国档案工作提供安吉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