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启动六大产业招商 首位推出生命健康产业

  在安洽会开幕式上,《安吉县制造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布。未来产业格局定位清晰,“十四五”期间我县将重点培育制造业六大产业集群,形成“1+5”的产业格局,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业产业新体系。“1”即绿色家居这一支柱产业,“5”即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通用航空五大新兴产业。

  在这样的产业导向下,我县将力争到2025年,六大产业总产值达到1800亿元,形成一大千亿级支柱产业、五大百亿级新兴产业,上市企业15家以上。六大产业布局于开发区、示范区。

  为了培育好六大产业集群,我县推进实施“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班、一个基金、一项政策、一个智库”的“六个一”行动,针对每个重点产业,成立一个产业专班,编制一个专项规划,设立一个产业基金,出台一项配套政策,组建一个产业智库,推动更多先进技术、成熟项目在安吉落地转化,加快形成全县产业发展新格局。

  六大产业中,生命健康产业被定位为首位产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标志性产业。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我县生命健康产业规上总产值、增加值、利税等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初步形成了生物诊断试剂、中药饮片、磁疗产品等特色产业,集聚了东方基因、浙江民生、百草中药等一批特色企业。

  “十四五”期间,我县将以布局在开发区阳光工业园区和双河区块、规划用地约3600亩的生命健康产业园为依托,以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和生物技术为主攻方向,力争到2025年,产业总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

  “开发区作为生命健康产业园的推进主体,将按照‘六个一’行动部署,大力招引优质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力争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生命健康产业园打造成为专业、高大上的现代化园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敏捷表示。

  据悉,为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我县还推出不少于10亿元的产业基金、“黄金十九条”产业政策以及规模15-20人的产业智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