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翰墨秋风 安且吉兮——“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书画展作品赏析

沈伟

叶瑛

董云

潘润泽

孙传江

周捷

程渭山

胡建华

  “湖州安吉县,门与白云齐。禹力不到处,河声流向西。”千年以前,唐朝诗人周朴用一首《董岭水》描绘出了心中的安吉。千年以后,之江大地上的书画家们用手中的墨笔和心中的一腔热情,书写了新时代的竹乡。

  最近,“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吴昌硕纪念馆展出。此次共展出80多件作品,是浙江各地和安吉县的书画艺术家们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基层生活所创作出的精品。他们先后来到天荒坪镇余村、递铺街道鲁家村、溪龙乡黄杜村白茶园、孝丰镇赋石村、梅溪镇荆湾村、山川乡马家弄村以及浙北第一库等地参观采风,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安吉的山水美、田园美和乡村美,不仅展现出安吉的秀美自然风光,更讴歌了安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成果。

  这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时间持续至10月17日。

  (文字整理:陈玉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