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在安吉图书馆,宋波详细了解当前人流量、国庆期间预计人流量、消防安全等情况。他要求,要常态化落实安全检查,全面细致检查电路、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值班,不断优化服务,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借阅环境。在凯蒂猫乐园,宋波详细了解景区预约入园机制、入口自动测温等情况,并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景区要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制度等,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在田园鲁家玻璃水滑道项目现场,宋波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听取安全生产工作介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举措,同时提高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

  在燃气管网安吉末站,宋波详细了解设施设备维护和人员值班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积极维护设施设备,严防因设备老化产生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应急演练及防爆工作预防措施。

  宋波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细之又细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和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