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就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县相继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宋波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措施精细精准、责任层层压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好“一案三查”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宋波强调,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切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更加注重体系建设;二是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三是做深做实精密智控,全面加强数字监管;四是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宋波强调,国庆和中秋佳节临近,人流、车流和商流势必增加,安全生产压力增大。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把主要风险因素精准辨识出来,把各类隐患问题全面排查出来,制定责任清单,实行销号整改;要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和安全指数。要畅通信息渠道,落实信息报送、收集、处理机制以及外出报备机制,及时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干部动态。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营造共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