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河南省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河南省委副秘书长陈维忠、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率河南考察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市长夏坚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陪同。

  在考察首站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团一行前往余村绿道、余村公园、数字影院、文化礼堂、春林山庄等处,通过实地踏看村庄环境、听取发展介绍、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余村十余年来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历程,以及村庄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好做法。

  考察团还先后赴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昌硕街道双一村,递铺街道鲁家村等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仔细了解各村在村庄环境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以及乡村经营项目招引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并对这些村庄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拓宽村庄经营路径,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做法表示称赞。

  考察团成员表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竹产业、茶产业、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经营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实现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认真学习了安吉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考察团方面将对标先进、结合实际,融合自身优势,将考察学习成果吸收并应用到河南全省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去,探索推出适合河南的乡村振兴方法和路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