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25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5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决战决胜及清盘验收推进会精神,听取县发改局工作、全县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意见》,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安吉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综合施策,研究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健全行业管理办法,坚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细化落实机关、学校等食堂厉行节约措施,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开展“光盘行动”,加强对餐饮消费环节的监督检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办好。要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坚持城乡同质饮水目标不动摇,清单化、项目化抓好推进,加快补齐问题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全力冲刺整县清盘验收,全力保障低收入农户用水安全。要进一步完善运维管理,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强化县级统管,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农村供水规划文章。要高度关注后续提升工作,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快研究标准规范制定,努力形成更多安吉经验,提供更多安吉标准。要切实用好会议成果,放大会议效应,总结经验做法,强化沟通交流,积极谋划争取更多重大水利项目,进一步高水平推进西苕溪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发改局大局意识强、工作成效新、干部状态好,在当好参谋助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顺势而为抓谋划,不断加强规划顶层设计、大事要事谋划和宏观经济分析,系统谋划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主动做好项目前期,积极发挥在项目管理中的牵头、督查作用,会同各产业平台深度谋划平台建设与发展。要持之以恒抓改革,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力争早日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推进“两山银行”、金融改革等工作,争取形成更多经验样板。要强化担当抓队伍,不断提高干部政策把握能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按照“速度从快、范围从全、措施从实、整体从稳”原则,全面细致排查、认真迅速整改,确保彻底消除隐患,按时完成任务,将城乡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工作这项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严格落实建设标准,有序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强化安全管理,按照“三线三度三性”原则,以危旧房改造带动片区开发建设。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监管和服务职能作用,加快形成县乡联动、统筹推进的良好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这项民心工程打造成为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廉洁工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