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8月份全县“双进双产”暨经济监测预警月度例会召开

  昨天上午,8月份全县“双进双产”暨经济监测预警月度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分秒必争的态度、守土有责的担当、一抓到底的韧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和昂扬向上的激情,盯牢落实、带头落实、督促落实,全力实现“三季进”“全年红”,县领导徐卫勇、潘鸣、项侃文、陈小龙、管永丰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上半年,我县迎来的大事、喜事多,打赢了不少要仗、硬仗,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跑出了加速度,呈现出指标总体平稳、项目进展顺利等特点。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的奋斗目标,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继续保持领跑势头。

  宋波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均数下的不平衡,保持忧患意识,紧盯各类指标。要保排名,围绕“保三争二拼第一”要求,快马加鞭、再接再厉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三季进”“全年红”作贡献,为来年打铺垫。要晋位次,认真分析落后指标原因,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争取更多指标争先进位。要实打实,扎实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质量,确保各类数据准确真实。

  宋波强调,今年以来,我县迎来不少“高光时刻”,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相关部门要借势借力,高质量筹备安洽会等活动,吸引更多的资本、项目和人才关注安吉、落户安吉,让我县招商引资的关注度持续拔高。要按照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班、一个基金、一个政策、一个专家顾问团的“六个一”机制,谋划好五大平台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真正做到带规划招商、带设计出地。要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引才分局作用,盯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确保高质量招引。要发挥“8+X”评审作用,切实把好项目投资“准入”关和“亩产”关,从源头提高项目质量。

  宋波强调,招引好项目、大项目,争抢是前提,高效落地是关键。要细化“五未”项目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动态管理清单,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计划”要求,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抓实施、抓推进,确保年底前存量“全清零”。要以开发区、示范区为主阵地,统筹推进各类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整合提升,着力增强平台能级和承载能力,同时加快推进与上海临港集团、江苏省吴江区等战略合作落地。要坚持挖潜为主、挖潜和争取并重,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