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昨天,2020年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纪律上严起来、标准上高起来、节奏上快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为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县委副书记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作工作部署。

  沈铭权指出,近三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乡环境面貌有效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创建氛围持续浓厚、创建经验更加丰富。

  沈铭权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坚定目标,努力展示好三年创建成果,全力以高分通过创建。要进一步严格标准,精准对标对表,不断拉高标杆,以高于过去、高于标准的要求和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坚定清醒,克服厌战、观望、被动等心态,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抓深做实各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县上下以主人翁的良好精神状态为创建出实招、献良策、做贡献。

  沈铭权强调,要抓牢重点,对标对表,逐项认真梳理,逐条比对分析,逐项查漏补缺、逐一整改销号。要补齐短板,全面开展综合整治,进一步厘清“老大难”问题和薄弱环节职责,压实责任、逐个解决。要促进长效,创新举措,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创建成果不反弹、不回潮。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个点位有人管。要严明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在思想认识上、示范作用上、文明表率上领先一步,形成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氛围。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合力,积极发动和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激发广大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度。

  会上,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昌硕街道、天子湖镇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