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4次会议,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三服务’、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听取我县“破五未”工作建议安排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要以落实省委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实施办法》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我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8月15日两场重要会议在我县召开,充分展示了多年来安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安吉全域美丽的良好形象以及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县上下要站在诞生地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在更高层面、更大格局、更广领域深度谋划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实践,努力为新时代全省、全国践行这一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县域实践样本。要把学习贯彻这两场重要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夺取“两战赢”、决胜“全年红”等各项工作全面贯通,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推动成果共享,努力以高质量的改革发展成果致敬十五周年。要突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余村“1+1+4”发展等重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创造优势,形成更多安吉特色和亮点。要用好会议成果,放大会议效应,努力争取更多资源和要素,力争在关键要素上有所突破。要继续改革探索,在打造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展现安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全局观,坚定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巩固项目“双进双产”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全力加快项目攻坚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与“五未”土地处置,招大引强攻坚、亩均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三个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破五未”工作推进。要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强保障,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着力打通“五未”项目的堵点难点,努力在优化服务中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产。要科学谋划、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强源头把关,科学分析研判“五未”项目成因,严把准入关,全力招引“大好高”项目,为未来发展积蓄动能。

  听取县投资促进中心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投资促进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项目招引势头好、改革创新办法好、干部队伍状态好。会议强调,投资促进中心要积极抢抓有利契机和政策“窗口期”,精准用好“湖九条”等重磅政策,深入推进“招大引强攻坚”行动,进一步掀起项目招引新热潮。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围绕“1+2+3”产业体系,聚焦绿色家居、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放眼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大力招引引领性、标志性、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要持续深化“六个一”招商机制,打好招商“组合拳”,继续创新项目研判机制,牢牢把好项目入口关,努力招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要持续推进便民化、智能化、高效化服务,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提升招商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和招商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在招商一线考察、识别和培养干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真正让招商干部静下心来抓招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