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夏文星在我县调研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夏文星带队来我县调研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创造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看见中国之治”从安吉起源,努力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示范样本。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悦,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在城郊结合部递铺街道塘浦区块,夏文星充分肯定了该区域的社会秩序专项治理成效。他指出,要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推进综合治理,打造共治共建共享和谐典范。天荒坪镇五鹤村利用科技手段,探索建立“掌上矛调”新模式,夏文星要求,要把握好村级治理的出发点、着眼点、落脚点,不断完善“掌上矛调”功能,努力打造成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亮点品牌。

  在听取我县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夏文星对我县全面开展“两个排查见底”、深入开展“两个化解”、创立“两个品牌”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把“防为主、防为上”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实现从维护稳定到创造稳定、从被动到主动、从后期处理到前期防范的转变。

  夏文星强调,要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目标,畅通渠道、发动群众、深入排查,确保“两个排查见底行动”一抓到底;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实现矛调中心建设与溯源治理有机结合;要常抓不懈做好“雪亮工程”,做到城区加密、农村覆盖;要重点问题重点整治,确保取得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良好效果;要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坚持“三治融合”,为全市乡村治理工作提供更多安吉经验;同时要高度重视社会心理健康问题,不断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