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时强调 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不折不扣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生根。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沈铭权指出,这些年来,我县以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为载体,以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等为抓手,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了许多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持续守青山、护绿水对安吉来说,更是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擦亮“首个国家生态县”“联合国人居环境奖首个获得县”等金字招牌。

  沈铭权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8·15生态文明日”等为载体,倡导广大群众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到全民、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大力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持续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用改革创新的方式破解环保难题、解决环境问题,推动由污染防治攻坚向生态环境品质提升转变。要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源头管控、事前预防等制度建设,不断创新机制和管理模式,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方式转型需要。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全县各部门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职能体系,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乡镇(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同时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建立联动机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继续在污水零直排、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等工作上走前列、做示范。

  会前,沈铭权调研了旺能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兰廷公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虎哥分拣中心,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这件“关键小事”,聚焦重点难点,优化流程、完善模式,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创新积分制等符合实际和群众欢迎的好做法,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工作的安吉经验。

  认真察看和了解递铺街道鲁家村、灵峰街道剑山安置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置终端运行情况后,沈铭权强调,要加强运维管理,做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使青山与绿水相得益彰。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良好氛围,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

  在实地踏看递铺街道毁林种茶现场、听取森林公安情况汇报后,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控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环境保护自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