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2020年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我县举行2020年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主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与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赵德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梁霜、伍水荣、杨绍军和秘书长杨慧伟参加。

  活动中,9名政协委员和1名群众代表围绕协商主题,分别从规范、创新、提升和展望四个篇章提出了背街小巷整治、未来社区建设、城市设计规划等方面意见建议。县创建办、综合执法局、资源规划局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认真听取发言后,宋波说,参加“面对面”活动,是县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县政府自觉接受县政协民主监督,对发现问题、找准症结,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进一步推进“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围绕协商主题,所提的意见建议选题准、情怀真、内容实,这是大家深入调研和认真准备的结果。接下来,县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波指出,当前,全县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考察安吉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推进“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建设。城市作为安吉的“窗口”和门面,是我们必须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的重要区域。我们要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放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大背景中来考量,深刻认识此项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内在有利性,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决胜的姿态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

  宋波表示,立足当下,我们要以测评考核体系为总牵引,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内在魅力、发展活力和人文素养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方向,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整改落实。着眼长远,我们要按照“精准精细精确、求实务实扎实”工作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谋五年、定三年、干当年”的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各类城市顽疾。

  宋波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凝聚各方合力促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希望各位委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切入点,明确发力点,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在各自岗位、各个领域挑重担、打头阵、当先锋,真正发挥好“一线”作用;发挥专长、深入调研,积极参与和服务创建,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对突出问题抓住不放、一督到底,帮助政府更好地改进各项工作。希望大家继续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成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为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成为“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争光添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