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九十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陈玉兰)昨天,我县开展第90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宋波、徐卫勇、孙松、梁霜先后前往潘村水库、天荒坪镇新公交站、山河村农贸市场、下扇安置区、美颂小区,就防汛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垃圾分类工作等进行检查。

  天荒坪镇新公交站位于横路村,将进一步保障“两山”示范区交通发展,目前已完成验收,计划本月试运行。宋波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优化交通组织,尽快完成公交站内部设施完善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交付,让当地群众享受更大的交通便利;要做好结合文章,加大研究力度,同步考虑快递物流行业进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共交通运输体系作用,进一步推进快递物流服务高效便捷运行。

  在下扇安置小区,宋波详细了解灵峰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宋波强调,要深入推进“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改善行业环境卫生状况;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解决部分小区存在的基础设施配备不全、管线堵塞、雨污合流等顽疾,同时加强小区污水管网排查工作,确保做到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美颂小区实施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实现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定时投放。宋波强调,要固化好机制、好做法,抓好产生源头减量、投放环节精准、收运过程规范、配套能力强化等各方面,加大对群众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善于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做到取长补短、去粗取精,不断完善我县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县领导赵德清、高发义、徐勇、沈鑫钰来到递铺街道兰廷公馆小区、孝源村临时交易点、孝源白茶交易市场、皈山河道整治现场、原皈山乡梅村边东山土地开发项目现场等处,检查指导垃圾分类、三改一拆、乡村振兴、美丽河湖、耕地集中整治等工作。

  在兰廷公馆,赵德清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智慧垃圾房的功能、分类投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城市小区垃圾分类是加快城区环境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要抓牢源头、过程、末端三个重点,突出精准化投放、规范化收运和科学化处置,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完善设施设备,及时跟进督导,为全县垃圾综合治理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孝源村临时交易点钢结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孝源街道安排人员对其拆除;街道原皈山场老车站及周边临时交易点改造成茶博荟项目后,白茶交易高峰期环境脏乱差和管理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皈山场村河湖经整治,不仅加强了水生态治理,也提升了河道水景观。

  检查中,赵德清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终落脚点是通过经营美丽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他叮嘱街道、村干部要围绕可持续发展,精心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为乡村建设、经营注入更多新活力,让美丽环境反哺乡村振兴,最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