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就争先创优行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运行以及住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争先创优行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运行以及住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争先意识,对标省市目标要求,补齐短板、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努力实现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在争先创优行动中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县领导王一明、陈小龙参加。

  会上,沈铭权认真听取专班运行、住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住建部门前阶段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下一阶段工作加油鼓劲。他指出,住建部门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住建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坚持打基础、促当前、利长远,紧扣MEI指数,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努力在争先创优行动中继续走在前列,同时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就做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工作,沈铭权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中等城市定位,进一步优化城市、产业空间布局,高标准建设和管理城市,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创;要强化政策研究,加强跟踪、分析和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县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有序;要强化需求调查,全面摸清房地产行业基本情况、房地产市场需求等信息,做好预测分析,为科学规划夯实基础,更好地满足群众刚性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强化行业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监管,提升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品质,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大服务力度和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班要紧盯目标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统筹、精准施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沈铭权强调,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抓牢重点、突出特色,彰显住建担当。要突出主责主业,在城乡建设、人居环境优化、城市更新、物业管理等工作上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自身建设取得实效。

  会前,沈铭权还前往部分房地产企业及项目现场调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