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6月20日上午,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外事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县领导宋波、潘鸣、何承明、王一明、陈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外事工作2019年以来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安吉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安吉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外事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扎实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外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涉外环境持续优化,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我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所蕴含的本质要求、内在规律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国家核心利益为底线,始终坚持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确保新时代安吉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围绕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谋划推进安吉外事工作。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聚力赶超发展,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找准外事工作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的共振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融入意识、树立拼抢思维,更好地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围绕实现“两战赢”,充分发挥保障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全县外资、外贸企业和外籍人士的“一对一”服务指导力度,主动摸排、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涉外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汇聚整体合力,牢固树立“大外事”理念,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外事人才和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我县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