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带队检查指导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6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检查指导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他强调,水库在蓄水防洪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水库这一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全力以赴除风险、排隐患,认真研究科学调度、高效运行等问题,努力发挥水库兴利除害效益。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宋波一行先后到罗家费水库、老石坎水库、赋石水库查看水库运行情况。每到一地,宋波详细了解水库当前水位、病害改造以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宋波指出,水库安全度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时有出现。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警惕天气的复杂性,警惕水库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作好各项应急准备。

  宋波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进水库安全检查工作,督促落实整改、限期消除隐患,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科学编制蓄水方案,规范蓄水运行管理,合理控制水位,保证水库发挥效益、实现安全运行。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水库防汛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要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任务,加强设施设备日常管护,建立清单台账,促进水库更好地发挥防洪蓄水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