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温州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温州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市县领导马晓晖、杨建新、杨六顺、沈铭权、宋波、陆为民、赵德清、高发义、王一明陪同。

  在余村,考察团一行在村委、“两山”绿道、春林山庄等处,看村庄环境、听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余村在环境优化、产业升级、乡风文明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切身体会“两山”理念在余村的生动实践。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余村十五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两山”转化,为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样本。

  大竹园村里,屋舍俨然、茂林修竹。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在建筑风貌规划、农村生活污水纳管等方面做法,还走进乡旅梦工厂和民宿,近距离了解乡村经营推进情况,对我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自身找准定位,不断拓宽村庄经营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

  考察团成员们对安吉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称赞。大家表示,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治理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不仅成为生活的美好家园,也成为创新创业的片片热土,实现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值得温州学习借鉴。温州毗邻东海,坐拥雁荡山,瓯江穿城而过,山水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足,群众对建设美丽乡村的期望也很高。通过这次考察,要把安吉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去,强化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保持乡村特色、培育优质业态,加快推动温州的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为温州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擘画一幅温州乡村振兴新画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