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6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欧阳爱琼 陈玉兰)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本周,我县开展6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暨“暖心驻企”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分赴各平台,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需所想,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加油鼓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参加相关站点服务活动。

  6月9日上午,县领导沈铭权、徐卫勇来到万宝椅业智能家居,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并就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处理。沈铭权表示,企业通过传统产业与新业态结合的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创新发展,符合市场趋势和发展导向,值得肯定。企业要继续加强数字化、智慧化应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带动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在祖名豆制食品,县领导沈铭权、管永丰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电力增容、设备安装、农旅项目建设等问题,沈铭权现场点题、当场交办,要求部门和平台给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理时限,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顺应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努力做大做强。

  沈铭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为企业服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深入开展“三服务”为载体,大力推进专班、专家、专员下沉一线,围绕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企业实际需求和问题,精准做好多样化、个性化、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危中求机,落实好各项暖企惠企政策,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活力和竞争力。

  6月10日下午,县领导宋波、徐卫勇来到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随着亚太制动系统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在技改项目建设和员工住房等配套设施建设需给予更大支持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宋波表示,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合法合规前提下,对不同项目做好分类施策,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要排定新增工业性投资项目时间表、路线图,与企业签约项目协议,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开竣工。

  在远洋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现场,宋波一行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供应问题,宋波表示,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全力做好项目各要素保障工作。

  宋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企业“集中服务日”作为深化我县“三服务”的有力抓手,高效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存在或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贯穿项目落地、建设和运行的系统工程,在未落地前就考虑好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6月9日,陆为民率先来到安吉上港港务有限公司。随着吞吐量的增加,上港物流园集装箱运输车辆日渐增多,停车成了问题。同时,这也导致夜间货物运输存在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陆为民要求政府部门、企业共同协商选址,加快建立临时停车场;同时协调好企业发展与百姓诉求之间的矛盾,不断提高综治水平。陆为民强调,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抓实抓细各项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随后,陆为民一行来到天荒坪镇,协调解决两山大道用地指标及失地农民的补偿有关问题,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参加。陆为民指出,“两山”示范区建设是省市寄予安吉的殷切希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使命担当,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沟通对接,对两山大道用地指标、失地农民的补偿再研究、再争取,推动“两山”示范区建设快步推进,早日把蓝图变成现实,向上级党组织和老百姓交出满意答卷。

  6月9日,赵德清来到英特换热设备(浙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技术改造等情况。目前,企业正从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力度等方面入手,力争全年销售收入实现新的突破。就企业提出的高新技术人才引进难、停车位稀缺等问题,赵德清建议企业要抢抓目前安吉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尤其要优化人才引进的方式和“软环境”;各部门、所属乡镇(街道)要从政策上给予倾斜,把真正优秀的技术型人才吸引到安吉扎根;部门要做好企业停车位的合理规划,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

  浙江安吉树晔家具有限公司同样面临“停车难”问题,赵德清深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创新方式、挖掘潜力,以真心实意的态度服务好企业;企业自身也要转变思路,通过内部空间拓展的方式尽可能增加停车位,同时积极引导每位员工文明规范停车,为“美丽园区”建设出一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