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部分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乡镇(街道)调研部分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经营示范村、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探索新思路、实践新办法,进一步优化村域环境、用好生态资源、盘活闲置资源,努力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持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参加。

  沈铭权先后来到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孝丰镇潴口溪村、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认真查看村庄环境、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横山坞、潴口溪、尚书土干基础好、底子实,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一直保持良好势头。大家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战略、系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提出的“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指示要求,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经营示范村、善治示范村等创建工作,在乡村振兴路上接续奋斗、更显辉煌。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保护好美丽乡村的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环境基础。要进一步丰富业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做好业态规划和布局,积极引育新业态、新产业,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进一步挖掘文化。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做好文化元素开发,打造拥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把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转化为振兴乡村的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探索模式。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村集体+公司+农户”等模式,不断健全和完善利益分配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多方共赢。

  沈铭权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聚焦解难题、补短板、聚民心、促发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突出规划引领。树立多规合一理念,充分挖掘山水、人文、环境等资源,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多重因素,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保持乡韵、突出野趣。要突出发展引领。立足乡村绿水青山、历史人文等资源条件,因地制宜谋划实施示范带动项目,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让老百姓更好地共享“两山”转化成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