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调研“两山”示范区建设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赴天荒坪镇调研“两山”示范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两山”示范区建设,努力把产业做特、环境做精、治理做强,坚决扛起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的重大使命。县领导陆为民、高发义、黄先国、陈小龙参加。

  宋波先后到马吉村、银坑村、横路村、山河村、余村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山”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宋波指出,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专班工作要求,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认真落实责任、及时给予指导,凝聚加快推进“两山”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大家的战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围绕“一村一产业”目标,做到了区域联动初见雏形,为“两山”示范区丰富了经营内涵,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宋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实当前,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示范区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全面展示“两山”理念的科学指引性和旺盛生命力。要谋划长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明晰发展定位,充分展现乡村的山林野趣,让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波强调,要把“两山”示范区打造成样板地的样板、模范生的模范、标杆县的标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确保把“两山”理念贯穿到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用心推进“两山”转化,找准落脚点、发力点,大力推进文旅、农旅融合等项目,走好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要优化整体生态环境,坚持守底线、拉高线,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改造提升,进一步擦亮生态底色。要精细化推进区域建设管理,把精准精细精确的理念运用到区域建设、运行、管理各环节,努力提升区域整体品质。要更加有力实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的先发优势,按照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目标,推动乡村经济、乡村法治、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乡村党建全面强起来,提供更多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样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