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府与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签约5G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政府与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总经理郑航海分别致辞,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根凤参加。

  郑航海在致辞中说,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将进一步与安吉深化沟通合作,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信息经济发展基础,着力把安吉打造为5G应用先试先行区;加快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广,助力安吉县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组建数字企业联盟,助力智能制造,积极打造信息化数字化园区,着力提升云计算服务能力;全力服务重大会议活动,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助推安吉社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加大人才和技术支撑力度,为安吉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宋波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安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息经济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这些年,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和安吉的合作持续深入开展,在智慧安防、智慧公交、智慧政务、智慧城管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有力推动了政府数字化转型。

  宋波表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其中重要一项,就是要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这次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与我县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我县发展数字经济、信息经济注入新动力。衷心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继续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合作,努力把安吉打造成为全市信息化建设的县域样板。希望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数据等方面优势,为我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大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县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协议,县政府与湖州移动全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安吉县数字经济发展。双方将在安吉信息化应用的规划设计、建设实施、运维管理等环节开展无缝对接,在政务、旅游、农业、医疗、教育、交通、安防、高端智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