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5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暨“争先创优”行动动员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我县举行5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暨“争先创优”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时作风,全力以赴投入“争先创优”行动,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用全县党员干部的奋斗指数和辛苦指数,努力交出一张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作我县“争先创优”行动具体部署。

  沈铭权指出,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是一项前所未有的超常规行动,责任使命前所未有,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压力传导前所未有。我们要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思维抓经济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争先创优”行动中,鼓足干劲、抓实举措,切实将疫情防控“零病例”“零疑似”的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

  沈铭权强调,推进“争先创优”行动,要抓住武装自己这一关键,围绕MEI指数,抓牢关键指标,大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社会消费水平,在专项行动中勇争一流。要抓好对上对下两方面研究,对上抓紧与省市对应部门对接沟通,研究悟透考核办法,积极主动参与考核体系和指标制定;对下做好对乡镇部门的考核办法研究,充分体现MEI指数排位在各项考核中的重点运用,激励各单位狠抓落实、争先进位。要抓牢强化专班、注重结合、坚守底线三个重点。工业、投资、出口、消费、建筑业和房地产、农业、政策以及“三服务”的“7+1”专班要抓紧建立相应工作推进和考核评价体系,抓紧落实人员调配等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与“争先创优”行动的结合,推动互促共进,努力拉长长板、补足短板,夺取双赢高分;要守牢平安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基层平安创建,着力健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工作体系,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靠一把手、用一把尺、燃一把火,来保障“争先创优”行动实施。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乡镇部门“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要用一把尺考量干部实干担当。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争先创优”行动作为展示自身能力水平的“大舞台”“大擂台”,踊跃投身“争先创优”行动;组织部、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到“争先创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实干担当。要点燃一把激情之火干到底。党员干部要发扬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紧抓不放、常抓不松、一抓到底;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推动各项暖心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激发工作斗志、提升能力水平。

  宋波要求,要抓好聚焦重点和统筹全面、扎实工作和科学报送、明确责任和密切配合三大关系,进一步集中工作精力、加快赶超节奏、浓厚争抢氛围。要全面领会省委省政府以战时举措抓经济工作的深刻用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精神集中到实施“争先创优”行动上。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照“争先创优”行动目标,逐周逐月排定任务,努力以月度、季度的确定性化解年度的不确定性,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7+1”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要切实以理念的创新、思路的创新、举措的创新争取更多支持倾斜、政策倾斜、项目倾斜;其他部门要自觉站位全局,打破部门壁垒,全力支持配合;各乡镇(街道)和园区要保持战略定力,拿出“虎口夺食”的勇气,采取非常规之举措,彰显非常规之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抓落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争先创优”走在全市前列、交出高分答卷。

  会上,县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和“三服务”活动办作表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