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全媒体记者 夏鹏飞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欧阳爱琼)昨天上午8时30分,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安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沈铭权、宋波、徐卫勇、柏建华、朱伟、孙松、黄先国、梁蕴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领导叶海珍、赵德清。

  出席、列席和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县领导任烽、潘鸣、项侃文、何承明、刘小翔、高发义、王捷、任贵明、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陈悦、沈鑫钰、黄根凤、侯献荣、梁霜、伍水荣、杨绍军、陈卫卫;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县人武部部长赵德民;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陈顺良;浙江吉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勇。

  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代县长宋波作县政府工作报告。宋波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各方面的监督支持下,聚焦奋力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全面落实“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个年”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加速赶超、改革创新汇聚动能、城乡建设协调共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政府建设切实加强。

  宋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坚守湖州西南大门、坚守安吉一方净土”,着力早部署快启动、强统筹明职责、防输入控集聚、保供给重引导,成为全省11个“零病例”县区之一。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安吉人民以自己的大智、大勇和大义,书写了和平年代保家护国的壮丽篇章。

  宋波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一年。我们不仅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更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县发表“两山”理念15周年。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

  宋波强调,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重大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招大引强攻坚、亩均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三大行动,推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宋波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全力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二是加速壮大实体经济,全力稳企助企惠企育企,全力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全力做强现代产业,全力推动平台集聚发展;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四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发展壮大城市经济;五是全面深化乡村振兴,继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全面优化镇村环境;六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宋波说,2020年,我们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府建设的永恒课题、全面深化“三服务”,全力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宋波在报告结束时说,实干收获希望,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吉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还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陆为民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我县改革发展卓见成效、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扬帆奋进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服务改革发展;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推进民生事业;紧扣厉行法治,切实保障公平正义;突出代表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顺应时代要求,不断夯实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为民说,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指示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履职之魂,聚焦服务中心这一履职之要,牢记为民宗旨这一履职之本,强化“重要窗口”意识,扛起“县域样本”担当,坚持实干履职、为民履职、依法履职、活力履职、创新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果、在推动法治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展现代表作用上有新气象、在加强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芳君在报告中说,2019年,县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高院“三个建设年”、市中院“三三四八”工程、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章在报告中说,2019年,县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聚力安吉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目标,以开展“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管理,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会书面审查了《安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安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安吉县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向本次大会提请的关于调整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为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的议案列入大会议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2020年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县政协秘书长,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县政府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本次大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