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商务局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安吉白茶“云”上飘香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安吉白茶真漂亮”“泡出的茶叶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香味”。近日,在一场淘宝电商直播中,安吉白茶出现在数万观众面前,引发网友积极留言。“这是我们的安吉白茶,和一般的茶叶比区别还是很大的。”镜头前,芳羽白茶的工作人员正卖力推销自家的产品。

  疫情的到来加速了营销模式的变革。为应对今年特殊时期的市场变化,越来越多的茶农茶企化身主播“云卖茶”。而作为电子商务的主管部门,县商务局为了更好帮助白茶企业开拓市场、打开局面,也组织了一场“‘商务助企·白茶飘香’局长、专家带您品白茶”网红直播带货活动。

  “相比茶农茶企单打独斗地直播,这样的组团式直播带货,更能够打响安吉白茶的品牌。”县商务局副局长郑浩说。该局邀请了拥有百万粉丝的抖音、淘宝网红主播做客安吉,为宋茗、大山坞、极白、芳羽等众多安吉白茶品牌带货。

  “地方政府来背书,说明产品质量杠杠的”“哇,看上去很不错”。一开场,郑浩现身直播间,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他介绍了安吉县情以及白茶产业情况,现场不时有网友提出问题,郑浩一一回应。直播兼具科普性质,安吉白茶推广研究员赖建红给网友们介绍起安吉白茶原产地标准、制作工艺、功能特点、品鉴要点等专业知识。“这喝的不是茶,是文化啊。”网友@且听风吟回复。

  直播内容十分丰富,两位网红主播分别带领网友参观了宋茗茶博园、极白、白帝生产基地,漫山遍野的翠绿茶园、独特的炒制工艺、安吉白茶的品牌文化逐一呈现。

  5万、8万、10万……直播间的人气蹭蹭蹭地往上涨。据统计,两个直播间的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2.5万人次。这也激发了茶企的热情。在带货环节,各茶企使出浑身解数,向网友们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推介自己的特色产品。有的茶企还抛出一元秒杀、免费抽奖、买二赠一等促销活动,炒热现场气氛。

  “这样的活动是一次免费的品牌推广,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芳羽白茶负责人王龙为活动点赞,他介绍,芳羽拥有自己的直播团队,但主要发挥留住老客户的作用,较难带来新客户,此次凭借自带粉丝的网红带货,能够刺激新客户的增长。“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尝试,今后会继续探索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不仅要赚吆喝,更要帮助企业真正获益。”郑浩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