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运鑫带队来我县调研“最多跑一地”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副主任梁蕴伟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灵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横山坞村实地调研,并座谈听取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工作汇报。

  喻运鑫指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事关社会风险防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的执政理念、事关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吉县高度重视,组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实质、科学把握、务实推进。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上,要强化指导、源头治理,做优村居一级、做强乡镇(街道)一级、做好县区一级;要拓展路径、畅通民意,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百姓不跑路、少跑路、最近跑、跑一地;要研究数据、预警归置,主动发现矛盾,建立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机制规范;要完善机制、综合发力,充分调动部门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性,共同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要情法相宜,结果为要,建立由县委政法委总协调、信访局总牵头、各部门共担当、全数据同运用、高权威实推进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格局,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