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佐力百草助力复工复产

员工在包装防疫香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浙江省质量协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携手向欧洲华侨华人捐赠抗疫中药,助力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其中,有浙江佐力百草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的3000个防疫香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佐力百草公司研发的这个小香包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不时有县内部门、乡镇(街道)及其他单位找到我们购置香包;一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之后,也分批购置香包分发给返岗员工。”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莉说,香包便于随身携带,能起到很好的病毒预防效果。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相关诊疗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强中西医结合,并提及香包制作。佐力百草嗅觉敏锐,快速捕捉到这一信息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开具的防疫香包处方精华,再进行科学调配,最终研发出了一款防疫香包。

  “这款香包由七味药材组成,根据浙江的寒湿天气,重用了艾叶、苍术、石菖蒲等。”罗莉介绍说,它最大的功效就是对弥漫在空气中诸如白喉、伤寒、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有很强的杀伤力,小孩和孕妇也可以放心使用,除了佩戴在身,也适合居家装饰和车内装饰。即使使用一段时间后,也能熏蒸房间,具有空气净化之效。

  企业制作香包由来已久。原先,该企业以生产端午驱蚊香包为主,佐力百草医药公司每年销量达几十万个。“香包是企业的补充产品,目前没有形成体系,这次研发专门的防疫香包之后,发现有一定的市场潜力。”企业负责人彭晓国说,下一步,企业准备主攻4款香包研发,在防疫香包和驱蚊香包的基础上,再开发可在夜间休息时使用的镇静安神类香包和夏季放置车上的提神醒脑类香包。

  彭晓国表示,考虑到香包使用的材料均属于天然植物,与安吉“两山”理念比较吻合,下一步也有计划将其融入文旅行业,作为一种旅游商品进行推广。“除了能助力复工复产,如果迎来开学期,学生群体也可以使用,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