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华缔药业:预计可日产10万只民用口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我县华缔药业获批可进行口罩生产,预计日产10万只民用口罩。企业表示将优先保障县内需要。

  华缔药业于2017年落户示范区,主要从事医药生产,具备转型生产口罩的条件。“我们有原料辅料,还有十万级洁净厂房以及成熟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人员。”企业办公室主任赵东荣介绍,为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企业决定生产口罩,并购置了一批新的机器设备,准备上马新的生产线。

  不过,根据环保要求,企业必须办理相关的环评手续才能生产。据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总工程师曹杰介绍,从环评报告编制到评估再到审查、公示,最快也需要半个月时间。企业可以等,但社会对口罩的需求却等不得。

  有没有办法缩短审批时间?前期,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关于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支持企业保生产稳发展的十条意见》,其中第一条“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属于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开展临时性生产的,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和排污许可证,可以直接开工生产;如果疫情结束后企业仍需继续生产或使用的,再补办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得知企业的情况,结合现有政策,曹杰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主动上门,查看情况,确认企业符合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要求,当场批准企业临时生产口罩。同时,了解到企业有长期生产口罩的意愿,还为企业开辟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指派环评手续代办人员,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填报申请表格、向示范区提出申请,当日就办完了手续。

  “新的设备预计3月10日到,设备一到我们就生产!”赵东荣说,企业还希望能获批取得生产医用口罩的资质。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