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灵峰街道休闲旅游“动”起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近日,在指导安且吉兮酒店复工准备时,灵峰街道卫生院医生韩加骢发现,酒店准备的口罩不规范。他当下便将情况向街道反馈,要求帮忙协调,最终确保所需口罩到位。“责任医生解了我们燃眉之急。”酒店负责人说,口罩一到位,酒店就能马上重新开业经营。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灵峰街道为每个村社都安排了两名责任医生。这些责任医生前期主要负责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健康监测,指导村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他们的身份不变,服务内容却更多,开始为企业特别是休闲旅游企业“把脉问诊”,做足复工复产前准备。

  “主要是帮助开展人员培训,指导他们规范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帮助他们检查各项措施是不是到位。”街道卫生院院长李俊伟介绍,景区景点和民宿酒店这些行业,直接与人接触,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更需做实做细,责任医生本身就具备专业性,加上早早就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握各项准备工作的规范性和精准度就显得游刃有余。查测温、消杀等措施是否有落实,看防护物资储备是否有保障,问工作人员防控知识是否已掌握,正是得益于这些责任医生的尽职尽责,眼下,街道已有2家景区、6家酒店、7家民宿重新恢复经营。

  热火朝天服务企业的同时,灵峰街道也在谋划着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三大类六组,线路涵盖景区景点和特色民宿餐饮,设计精心、内容丰富,最近,针对省内疗休养市场推出的灵峰度假区线路初步排定。“疫情当下,景区景点都保持着沉寂,预计疫情结束后会迎来一波出行热潮。”街道副科级组织员朱晶晶介绍,安吉现在保持着“零确诊病例”记录,是休闲旅游产业“复苏”最大优势。但如何在百花齐放中实现突围,还得讲求策略,精准出击。“我们乡村旅游体系成熟,产品和内容丰富,动态体验式和静态疗休养两种旅游模式都可以。”她说,这种情况下,差异化引流就成为当前最好的选择。

  据了解,这份方案将在邀请县文体旅游局、县旅游协会和旅行社等单位把关后进行优化,届时将在省内开展营销,抢先激活休闲旅游产业一池春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