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安责险”十项举措为企复工保驾护航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防疫的同时,企业不忘安全生产。安吉县澳星油漆厂复工后,准备续保企业今年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资金周转难题。最近,保险公司传出的一个好消息让企业主松了一口气:“本来需要一次性缴纳保费,现在可以缓缴3个月,减轻了不少压力。”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去年开始,我县以鼓励企业购买“安责险”的方式,将保险的风险管理机制引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人保、太保、中华联合三家保险公司实行共保。截至目前,在有效保单中,全县危化企业有51家,一般工贸类企业36家,保险公司共提供近12.5亿元的风险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面临员工疫情防控的风险,企业不仅要承担员工可能因感染导致死亡伤残的风险,自身也会产生因停工带来的损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海锋介绍,为了帮助企业同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尤其是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此次该局与保险公司共推“安责险”十项优惠举措。

  十项措施涉及缓缴保险保费、扩大保障范围、保障金融服务、开展线上培训等。郭海锋说,此次缓缴保费的对象主要针对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对于已参保企业,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将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扩大保障范围是亮点,实现企业员工权益‘双保险’。”他表示,参保企业从复工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在原保险合同各项责任限额不变的情况下,按照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按照目前全县已承保的1092人计算,预计将扩增传染病责任险保额1.09亿元。

  除了提供保障,各项服务也是暖心无比。为了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这次还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力量,组织专家团队在复工前后,深入企业提供常见的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技术服务;同时,协助企业开展疫情初筛,免费提供网上医疗咨询等增值服务以及其他各类在线服务;开通“安责险”理赔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处快赔等。“以灵活变通的方式,提高支持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给企业注入‘强心剂’,帮助它们平稳有序复工。”人保财险安吉支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香莲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