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百余名技校学生顶岗实习 助企业产能释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洁美电子高精密车间内,学生韦参念正专心工作。去年12月份进入企业实习,他已经掌握了车间的基本操作。再次返岗,他又熟练了很多。因为喜欢机械维修,再加上毕业于电器运行与控制专业,他非常珍惜实习的机会。即使眼下,公司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他也主动跟上工作步伐,没有丝毫懈怠。

  不只是他,洁美电子生产车间,还有12个他的同学。“都是2月24日跟我一起过来的。”韦参念说。据了解,在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背景下,针对员工到岗率低的问题,县人社局联合教育局,指导安吉高级技工学校(职教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愿的基础上,组织26名教师、129名学生前往洁美电子、添佶轴承、炜业锅炉等32家企业顶岗实习。

  “大部分都是原本就已在企业进行实习的,这一次重新回到了原实习岗位。”学校招就处主任黄武说,考虑到企业用工难问题,为解燃眉之急,部分学生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自愿以临时用工方式安排到了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上班。待原实习单位复工后,再返回原岗位。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要求顶岗实习的学生必须通过体检、查询手机轨迹,确保健康安全后才能入职。在顶岗实习期间,学校会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带队,全程负责学生日常生活和企业的生产活动管理。企业也积极配合,承诺将承担起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的防疫责任,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

  “经过去年的实习,他们对工作已经相对熟悉,眼下公司正在抢抓时机赶订单,在外地员工还没有全部到位的基础上,他们的到来,将进一步缓解公司用工压力。”洁美电子人事经理沈凤娇说。对学生来说,这也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之前很多没接触过的内容,这次有了更多机会接触、学习。”韦参念说,他希望自己在此期间能够得到快速有效提升,为公司生产献一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