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县公安局8项举措护航企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汪世祥 方哲圆)近日,为避免疫情输入,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县公安局推出专班指导企业返工复工、保障返工人员流入畅通、实行交通违法适度处罚制、提供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便捷服务、提供返工人员租房便捷服务、优化企业和返工人员政务办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涉疫涉企违法犯罪等8项举措。

  推出专班指导企业返工复工。2月17日是浙江华逸化纤有限公司复工日,100余名企业员工于当天返厂。天子湖派出所项目警官一大早就对该公司车间、宿舍消毒情况进行查看,并检查门卫值守登记、隔离管理等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协助企业工作人员逐一测量员工体温,发放口罩,做好登记及提醒工作。外来返岗职工并非一到公司即上岗,还需进行14天的居厂医学观察。天子湖工业园区某公司既无食堂,又无宿舍,但近期将有70名职工要返厂。项目警官何志国急企业所急,在24小时内成功找到一处可安置这批职工的临时落脚点,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自己对接联系的企业即将复工,刑侦大队民警、递铺街道家园卫士雷震宇提前向该公司提供了体温计、消毒液、手套等“刚需”物品,并对车间、职工宿舍、食堂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保障返工人员流入畅通。湖州高铁站作为“三返”人员返城的重要关卡,做好防疫第一关尤为重要。连日来,县公安局和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在湖州高铁站组成“服务队”,对“三返”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登记来源地、测量体温等,确认不存在风险后再由专线车辆接送至安吉。2月9日以来,共核实800余人,其中企业白名单人员(含家属)接驳480余人,劝返35人,发热送医接受治疗2人。

  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侦大队教导员庄军走访了数家公司,了解到当前最大的困难还是缺少口罩和返岗职工医学观察点,因各地管控措施不同,企业所需原材料在运输途中遇阻,还有的公司内部存在矛盾纠纷有待解决。针对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庄军积极帮忙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上报给上级部门或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针对因疫情管控而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变被动调处为主动防范。

  实行交通违法适度处罚制。针对现场发现的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执勤巡查交警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行为,不予处罚,并延期办理。

  严厉打击涉疫涉企违法犯罪。在防疫时期,有个别群众遭遇通讯网络诈骗,也有个别人造谣生事、扰乱公共秩序等被公安机关处罚。连日来,各派出所民警、家园卫士利用企业复工时机,对复工企业、返岗职工,积极开展相关法律宣传,避免企业因急于购买复工所需医疗防护物资而被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