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海关积极助力企业恢复贸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洁美科技进口的一批原材料通过水路运至安吉,但由于疫情影响,安吉港的人手有些紧缺,100标箱的货物直到下午5点多才完成卸货。卸货之后必须经由海关部门清关才能放行。企业连忙联系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工作人员,等待卸货完成后,海关部门加班加点完成清关手续办理。对这样的服务,企业连连点赞。

  让货物进得来也出得去,这是海关部门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目标。受疫情影响,陆路运输管控严格,水路运输承载了更多运输需求。自大年初三以来,海关部门就通过集中预约办理、线上服务、不见面查验等方式,方便企业恢复进出口贸易,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安吉港进出口货物查验手续都已办结。

  浙江恒友科技有限公司、宇宙丝绸两家企业是我县主要加工贸易企业,享受免税优惠;不巧的是,他们的加工贸易手册都于2月中旬到期。按规定,到期后必须办理手册结案手续。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还未复工,无法及时办理。为此,海关部门请示上级部门,为企业新办延期业务,让企业避免了损失。

  疫情期间,这样雪中送炭的服务还有不少。海关部门急企业所急,推出免到场查验模式,第一时间办理查验业务。对于安吉港需查验木材等货物,告知收货人免到场,减少防疫期间人员集中;通过QQ、电话等方式开通线上渠道,线上审核,预约办理产地证等出口证明400余份。

  最近,博泰家具有批货物已经抵达海外,但由于无产地证,无法享受免税政策。对企业来说,只能在货物滞留港口产生费用或者交税两者中选择。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海关部门通过线上预约,帮助博泰办理了产地证,让企业省心也省钱。此外,海关落实上级政策,推出告知进口人延缓汇总征税缴纳期限的服务,进口交税由原定每月5个工作日延期到企业复工后,这为中策橡胶缓解了2000多万元的缴税压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