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报福镇党员群众向支援湖北的安吉医护人员捐赠300套医用防护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一早,县人民医院收到了报福镇党员群众捐赠的300套医用防护服。一套套防护服很轻,却又沉甸甸的。“感动,谢谢。”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宁建文用短短四个字,表达了内心的感激。

  最近,我县有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踏上征程,其中就有报福女儿程靖和报福媳妇沈青青。医用物资够不够用?一切都还习惯吗?不仅家人牵挂他们,报福镇党员群众也十分关心她们的情况。在问候时,报福镇得知,武汉医疗前线的医用物资十分紧缺,尤其是医用防护服不足。一套医用防护服一般仅可使用4至6小时,消耗较快,而且价格不菲,市场上流通量少,获取的难度很大。但这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可或缺的“枪支弹药”。

  让我们的先锋抗疫无忧!报福镇在党员干部中号召捐款。“我们村的党员群众很热心,一天就捐了6万多元,时间截止后,还不断有电话打来说要捐款。”报福村党支部书记高彬波说。报福镇把捐款人的姓名、数额都记录了下来,记者看到,数额从20元到2万元跨度很大,但那颗爱心是一样的。捐了1万元的浙江安吉天荒坪电力特种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明生说,有困难时政府帮了他,现在轮到他回馈社会了。经营着不大店面的咔咪咔咪蛋糕店店主求聿聪也捐了1万元,她说希望出一份力,共渡难关。

  截至2月14日下午17点,报福镇共收到捐款286868.86元。在这场爱心援助中,共有839名个人或单位献出了爱心。

  筹集到善款后,报福镇通过渠道购买了300套医用防护服。据宁建文介绍,这批防护服是杜邦2000型防护服,属于防护性能最高的一种。有了这些“枪支弹药”,在一线支援湖北的安吉医护人员就能放心地投入“战斗”中去了。“我们还计划用剩下的钱再购买一批物资,现在正在寻找渠道。”报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批防护服已在第一时间寄往支援武汉的安吉医护人员所在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