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互联网医院问询通道方便群众 线上问诊快捷安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关注“安吉县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在滚动图上就可以看到“冠状病毒特殊问诊通道”。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三院、妇保院等5家县级医院的呼吸科医生实时在线,患者图文简单描述病情后就会收到医生解答。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冠状病毒特殊问诊通道”上线以来,已接待网上问诊近百人次,成了现场门诊的有力补充。

  “为了减低感染的风险性,我们优先鼓励患者在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咨询。”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互联网医院”是县卫健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大背景下,为优化配置医疗资源、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内容而推行的一项智慧医疗服务举措。它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医生、护士入驻后,可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护理咨询、购买药品等服务。此前,5家县级医院通过宣传发动,已为2000余人提供了线上咨询。在此次防控疫情中,县卫健局积极发挥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优势,集合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三院、妇保院等5家县级医院呼吸内科医疗资源,专门开辟了“冠状病毒特殊问诊通道”,全面开放在线问诊服务。

  “不仅是新冠肺炎,现阶段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市民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都可以第一时间在线咨询。医生将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说,前期,他们已经对医院医生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接下来,他们将增加网络接诊医务人员排班、优化患者服务体验,并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希望为更多患者提供“触手可得”的医疗服务。

  这一举措确实也让患者放心了不少。“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有点感冒就非常担心,有了线上问诊服务就可以随时随地咨询,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再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医,更方便也更放心了。”市民小陈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