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山川乡“五步法”织密防控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干什么?”“家里有人从湖州市外回来不满14天的吗?”近几天,山川乡马家弄村家园卫队队员丁爽,在巡查中不管遇到的是熟人还是陌生人,都会履行《村疫情群防群控人员手册》要求,做到1问2测3查4宣传5报告。

  记者了解到,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山川乡出台《村疫情群防群控人员手册》,制定5条措施,同时建立一支党员+家园卫队队伍,在各村实行“党员+家园卫队队员”疫情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履行1问2测3查4宣传5报告措施。“通过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把网格织得更密更细,让网格‘细胞’深入到各家各户、各村道各角落。”山川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能聚众聊天,打牌,大家快散了!”“广场舞也跳不得,人多,属于聚集运动,大家各回各家去跳吧!”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凡是有这支队伍的地方,都有这样的制止声音出现。“我们对聊天、打牌、搓麻将、会餐、喝酒等聚众性行为会进行制止,要是有不听劝阻者的会立即联系派出所。”该负责人说。

  目前,该乡已建成网络“细胞”23个,125人,按照“问、测、查、宣传、报告”五步法,每天早上8时至22时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已出动巡查人员165人次,发现问题12起,其中打牌的6起、聚集聊天的4起、聚集运动的2起,均当场制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