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我县多措并举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永艺家具公司员工包车返回安吉 全媒体记者 潘学康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凌晨1点,一辆载着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4名职工的大巴车从安徽祁门顺利抵达安吉。据了解,这是我县推出“点对点”定制包车服务后首批抵达安吉的职工。紧接着,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安徽广德的18名职工、来自安徽祁门的34名职工也陆续抵达。“我们还在积极对接,尽快发车前往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陕西省平利县、河南省三门峡市,接回我县重点企业在当地的职工。”县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夏南说。

  从2月10日起,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成为产能释放的关键。不少企业反映,由于外地职工占比大,疫情期间返程难度较大等因素,导致复产效率低、产能恢复缓慢。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县人社局积极行动,不仅鼓励企业对具有一定规模、省外员工比较集中地区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统一组织省外员工返岗,而且还第一时间开展新春线上招聘,鼓励企业通过线上招聘新员工。

  新春招聘周线上招聘、春季大型网络招聘、重点企业线上招聘、重点复工复产企业线上招聘……截至目前,我县已有700余家次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夏南介绍,县人社局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布在安吉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安吉人力资源网、浙北人力资源网以及省人力资源网等多个平台,同时开通“智慧人社”招聘求职双向互通平台;应聘者可根据提供的号码直接联系企业,也可通过安吉县人力资源网,在招聘求职双向互通平台进行求职登记注册。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开复工企业用工调查,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需求。”夏南说,接下来将深入排摸开复工企业在贵州毕节等地的职工数量情况,继续安排职工包车返岗,同时视疫情发展形势,组织企业前往四川、贵州、吉林等重点劳务输出地区开展招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