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致敬“逆行者” 邀您“安吉游”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我报名,我也参与……”近日,县民宿行业发起住宿捐献活动,为全省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派送免费住宿“大礼包”,得到不少民宿业主的积极响应。

  新冠肺炎来袭,全国上下进入紧张的战“疫”状态,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承受着巨大压力,是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病毒无情人有情,安吉乡村旅游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民宿业发展势头火爆,理应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应有的贡献,体现民宿业主的社会责任感。”县乡村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汪伟兵介绍,行业内因此有了“免费住”的活动号召。

  汪伟兵说,这次主要面向浙江省驰援湖北(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家庭,为每户家庭免费提供2天1晚的民宿房间及2餐餐饮;同时,民宿业主提供全天候陪伴和讲解服务。活动首推2000个房间,目前首批参与的民宿(农家乐)达136家。另外,为了激发社会爱心力量加入,还开通了“住宿银行”渠道,邀请有意向的企业、团体和个人以付费预定民宿房间的方式参与。

  我县一大波旅游景点也同时发起“免费游”活动,所有收费景区承诺对全国医护人员全年免景区大门票,目前报名景区已有21家。此外,县内酒店也发起“全国医疗机构安吉酒店温暖行动”,承诺对全国医疗单位、疾控机构10人以上(团队或团建)疗休养,给予高折扣优惠,首批参与的酒店有22家。

  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管护师周婷是我县第三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这几天她得知活动消息后,十分感动。“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她说。

  “这是全县旅游行业共同发起的2020全国医护战士安吉游公益行动,目的就是希望等到疫情结束,医护人员凯旋归来后,能安心感受安吉的好山好水和安吉旅游人的热情。”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均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