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天子湖镇有个教师在线公益辅导“帮帮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董老师,前一天晚上孩子做了一套数学试卷,里面有几道题能帮忙解答一下吗?”昨天上午9点多,天子湖镇良村村的董毅手机响了下,打开一看,是良村“小学段”公益辅导微信群里有一位学生家长向他发出“求助”。仔细看了题目后,董毅逐一给予解答,很快让这位学生找到解题的方法和思路。

  这个微信群,最近几天一直保持活跃,群成员是学生家长和老师,大多是学生碰到学习问题让家长代问,老师在线辅导。建群者,正是董毅本人。

  90后董毅是一名英语和数学老师,曾任教于培训机构。这次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但教育部门呼吁“停课不停学”。为了让本村孩子在非常时期学习不脱节,董毅考虑组建一个在线辅导“帮帮团”,为孩子们提供公益辅导,也算是自己为抗击疫情做件实事。

  这一想法反映到村委后,得到村班子的一致认可。村干部们广泛动员学生家长积极加入,短短2天,群成员达到30多人。在董毅的带动下,辅导老师也有5人,既有退休教师,也有刚入职的新教师。“考虑到目前老师人数有限,现在的辅导对象仅限于本村小学生,辅导课程以语数外为主。”董毅说,每天辅导分三个时间段,分别为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点至4点、晚上6点至8点半。

  杨远航是一名五年级学生,他在寒假里买了好几本课外辅导书,还有一些试卷,做题后存在不少疑问。“碰巧有这个公益教师团队,我知道后第一时间加入,每天帮孩子请教老师,各科老师有耐心,态度也好,孩子这段时间学习进步很大。”杨远航的妈妈说。

  连日来,公益辅导群陆续有人加入。“我们也会呼吁更多暂时闲在家的老师参加,接下来也会考虑将辅导对象辐射到初中段,如果条件允许,也会考虑让其他村有意愿、有兴趣的学生家长加入,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到更多的学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董毅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