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2019年,2800多万人次游安吉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过去的一年,安吉旅游收获如何?据统计,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807.4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130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8.24亿元,门票收入7.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8.79%、19.55%、11.19%。

  旅游人次增长的背后,与不断推陈出新的市场营销密不可分。2019年,是我县文旅融合的第一年,通过体制创新带动联动管理,精准营销促形象提升,持续拓宽对外交流的市场,也让有文化内涵的县域旅游更具市场吸引力。

  “我们借势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放大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契机以及高速高铁建设成果初显的先发效应,围绕玩水节、全域旅游、亲子旅游、团建目的地和夜光经济等关键词,全面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县文体旅游局市场推广科相关负责人说,我县不断完善文旅宣传营销奖励政策,开辟文化产业和旅游市场线上线下、长线短线、境内境外市场拓展新局面;同时,放大各类节庆活动影响力,举办各类文旅融合品牌节庆活动10余个,实现政府、乡村、企业和游客的多方良性互动。

  精准营销如何体现?该负责人介绍,我县推进全面网络营销,建立与携程、美团、驴妈妈等主流旅游OTA平台合作关系,尤其在后期重点打造“到安吉去”团建目的地品牌,取得一定成效。另外,还参与南京、温丽台、西安、哈尔滨等旅游推介,同步抓住长三角主客源市场,组织多场旅游推介会,进行全方位营销,促市场“升温”。

  近年来,文旅项目全域绽放、乡村旅游火热发展,也为旅游人次的增长添砖加瓦。“2019年,我县荣获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对于整个县域旅游来说,都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县将通过百亿投资、百个景区(点)提升、百场活动大营销等方式,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安吉,争取2020年旅游接待情况实现新的突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