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兰溪:全省首家“阅来悦好”童心守护站落地兰溪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徐桢瑾)12月9日下午,在兰溪市游埠镇洋港村举行的“关爱儿童阅来悦好”为主题的“童心守护计划”执行启动会上,全省首家“阅来悦好”童心守护站落户该村儿童之家。

  “童心守护计划”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旨在通过提倡城市儿童及家庭领取“乐善鸟”爱心储蓄罐,倡导“日捐一元,日行一善”,让城市儿童与留守儿童建立起爱的联结,进行双向联动。

  项目筹集的善款用于留守儿童服务,为其定制童心守护礼包,“阅来悦好”童心守护站就是其中一项服务。 “阅来悦好”依托儿童之家,以阅读为切入点开展嵌入式服务,为村镇(社区)的留守儿童开展阅读陪伴、安全教育、同伴交往、品格教育等留守儿童关爱模式,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留守儿童关爱网络。

  活动中,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兰溪市妇联,在游埠镇洋港村儿童之家建立“阅来悦好”童心守护站,打造“童心守护计划”全省首个具体执行点。活动现场,还为5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童心守护包”。兰溪市妇联副主席吴柯告诉记者:“作为全省首个‘阅来悦好’童心守护站,洋港村儿童之家将以阅读为切入点,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同时,我们还招募了一批有阅读兴趣及一定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和老师,定期到儿童之家开展阅读主题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农村留守儿童作为社会发展中的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极易引发生活、教育、情感、心理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近年来,兰溪市妇联探索出一批关爱留守儿童的品牌项目,如春蕾艺术班、“馨兰妇儿公益基金”,还有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美美+家”家庭工作室,以及关注留守儿童课外生活的“联村导师制”等,都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方荣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