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困难群众建房难 多方携手来帮忙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余传才,杭垓镇杭河村人,最近,他家的新房子终于建好了,上梁当天,亲戚朋友来了,街坊邻居也来了,大家纷纷感慨,一家三口人,三个低保户,房子能建起来,全靠各方帮助,着实不容易。

  当天上午九点,上梁正式开始,在大家的参与下,场面十分热闹,一旁的余传才,也是激动不已:“我们以前的老房子是泥土房,已经建了几十年了,有很大的裂缝,有时候屋顶漏水了,自己上不去,只能找别人帮忙弄,有些人都不敢上去。”余传才说道。

  余传才一家共三口人,父亲体弱多病,几乎每年都要住一次院,母亲是肢体加听力残疾,余传才自己也有肢体上的残疾,全家没有重劳力,仅靠低保金度日,并没有什么积蓄。这次新房的建造,也算是完成了一家人多年来的心愿。

  “我很开心,太激动了,很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没有他们,我的房子根本建不起来。真的,我一定要跟大家说一声谢谢。”说着,这位三十多岁的男子汉忍不住哽咽起来。

  确实,这间房子的建成,是不少人努力的结果,其中最让人动容的,便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爱心人士——温森龙。尽管行动不便,但在余传才建房的过程中,他一直多方奔走,不遗余力地帮助着这一家人。

  “我们一直很努力想把这件事做好,但是由于资金等一些客观原因,一直没有完成。今年终于在各方的努力下,将房子改建的事情提上了日程。”温森龙表示,这间屋子建造和装修预算是十万元左右,虽然有了残联、慈善总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村镇各部门的补助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加上余传才自己凑的钱,目前房子已经建成,但室内的简单装修还有一定的资金缺口,“我们还在努力通过社会渠道,进行一些尾款的筹集,帮助他减轻资金上的压力。”温森龙说道。

  各界的关心、关爱,犹如冬日暖阳,给了余传才一家无尽温暖。如今,余传才一家即将住进新房子,愿新房为这家人遮风挡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