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多些理解支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夜晚,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石佛西路一家水果店占道销售甘蔗,并将甘蔗皮随意堆放在人行道板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与行人通行。执法队员依法对商户进行处理,耐心劝导并告知店主张某相关法律法规,却遭遇张某推搡辱骂,更暴力抢夺被先行登记保存的经营工具,导致执法队员手掌划伤。

  事发后,执法队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采取行动并开展调查取证,张某对暴力抗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行政处罚。

  暴力阻碍执法,这样的事件屡见不鲜。今年10月,报福执法所开展“三小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时,执法队员在王孔线发现一辆违停车辆,呼喊车主无果,随即拍照取证,对违停电瓶车作拖离处理。在拖离过程中,车主王某出现并阻挠拖车,还将队员手机打落到地上用脚踩踏并对执法队员动手。

  同在10月,报福执法所的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何某及其同伙无证经营。在执法队员取证时,当事人为逃避处罚,采用徒手拉拽的方式阻拦执法队员正常执法。

  据县综合执法局统计,今年以来,阻碍执法的案件一共发生137起。当事人都为此付出了代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手记

  个人的自由建立在集体自由的基础上,没有集体的自由,个人的自由也无从谈起。如果任由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垃圾乱丢、不文明养狗等现象发生,脏乱差现象就会泛滥成灾,大多数市民的自由就受到了影响。人人是文明因子,个个是创建主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所有人的努力。随着创建的深入,城市管理的要求也在提高,为维护城市的良好秩序和形象,城市管理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为一名市民,首先应该合法地行使权利,尊重大多数人的自由,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城市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