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批交通民生实事项目超额完成或收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上月,上墅乡罗董线龙西友谊桥完成危桥改造,桥面从三四米拓宽到七米。现在,旅游车辆终于不再“望桥兴叹”,轻松地经龙王驶进董岭。原本常为客人“进出不得”烦恼的两村人喜上眉梢。“路通桥通,财路更通。”他们说。

  “危桥改造工程是我们局,也是全县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完成7座,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0座改造。”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秦连群介绍,新增项目多为民生需求急迫而实施的。刘家塘桥就是在定期检查中被检查出了安全隐患,考虑到天荒坪、孝丰等区域群众,以及306省道安徽方向前往杭州车辆等通行需求,交通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仅三个月就迅速完成改造工作。一座座危桥改造转“危”为“安”,群众出行难、难出行问题解决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打通了,“闹心桥”变成“安心桥”。

  这些年来,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该局从当前影响群众出行的民生领域入手,聚焦群众“关键小事”,突出交通“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心路相连”交通项目,用一件件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提升着群众对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

  截至11月底,已完成50座港湾式停靠站建设,105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打造,6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任务超额完成了21公里,公路大中修完成了65公里,联网公路完成了24公里等等。一批交通“心路相连”项目超额完成,或进入收尾阶段。道路越走越宽、越来越畅,方便了老百姓出行,也便利了沿线村庄发展。

  时代在变,群众需求也在变。县交通运输局不满足办成实事,而致力于办“好”实事。

  港口公路驿站已全面投入使用,来往游客中途可以休憩。因为位于山区,驿站细心布设修理厅,一旦出现小故障,车辆能够就近自助维修。县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副科长吴楼介绍说,今年全县将新增公路驿站9座,目前已经完成6座建设。现在的公路驿站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交通配套服务定位,除了提供更细微、更贴心的服务,它们还将在乡村建设和经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杭垓镇姚村公路驿站为例,这座完工在即的驿站不但能够为黄麻线来往车辆游客提供服务,同时也是高村、姚村和吴村三村的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因为还建设了大厅、广场,今后,姚村村民又多了一个活动场地。这让村第一书记王斌感慨不已,“一站多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