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拉开框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入夜,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依然忙碌不停。4台挖机不停运转,10多台运输车来来回回运送土方。“工地上有20多个工人,”现场负责人汪木平说,计划在30天内完成钱石一号路1.5公里的路基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班加点。

  钱石一号路,是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的纵向道路。它的快速推进,意味着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正式拉开了框架。“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事关竹产业转型升级、事关‘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事关乡村振兴,获批以来,我们就积极抽调精锐力量、理顺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孝丰镇有关负责人说。如今,园区设立了由9名“服务创优先锋行动”抽调干部组成的指导协调组和5名镇班子成员、8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工作推进组。园区综合办、征地拆迁办、基础建设办、招商引资办各司其职,协同推进。

  “内部道路是园区建设的基础。目前,‘一纵’已经完成60%工程量。”孝丰镇副镇长方杰说,横向道路结合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同步推进,今年5月底就已进场施工,如今已经完成90%工程量。同时,征地拆迁办的工作也成效显著,园区约200亩土地已经完成测绘分户与青苗评估。

  园区快步推进,竹产业优质项目不断慕名而来。“眼下,在谈项目已有7个。”招商办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浙江能源集团已签订投资协议,计划利用丰富的竹废料进行园区综合能源供应,测算每年可消耗40万吨竹废料,可替代10.4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25.6万吨。此外,台资集祥竹塑地板项目、中铁竹缠绕管项目、耕盛堂、老奶奶等竹笋加工项目也正在顺利洽谈推进中。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以‘竹产业转型升级’为主导,集竹产品研发、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孝丰镇有关负责人说,在为竹产业发展赢得空间的同时加速产业集聚步伐,促使企业积极自主创新,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努力为全国竹产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样板与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