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金华:顺利通过国家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评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日前,金华在国家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在中国市场监管学会的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达到国家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标准,是全国首批获得评估通过三个城市(地区)之一。
  作为创建工作的牵头单位,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自2016年12月启动争创以来立足职能,通过实施“数据整合”“流程再造”“技术创新”三大工程,落实 “互联网+审批”“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共治”“互联网+维权”“互联网+信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执法”等八项举措,探索出了一套具有金华特色的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新模式,大大实现了利企和便民的目标。
  创建工作开展3年来,金华网络经济主要指标持续快速增长,已连续3年位居“中国电商发展百佳城市”第四,排名全国地级市首位,下辖7个县市全部入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成为全国上榜县(市)最多的地级市。全市淘宝村数量达178个,排名全国第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金华市场主体数为100.09万户,成为继杭州、温州后省内第3个存量市场主体破百万的设区市;2019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341.8亿元,总量稳居浙江省第2位;全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186.8亿元,全省占比近六成,同比增长33%。2019年上半年,金华快递业务量达23.6亿件,同比增长62.8%,仅次于广州市,位居全国第二,平均每天有近1300万件快递发往全国和世界各地。
  发展永不停止,改革永不停歇。新经济的浪潮还在不断涌现,市场监管新模式的探索也永远在路上。“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将主动顺应网络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发挥好协调各方主体的作用,有效整合多方力量,构筑“政府主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市场监管共治网,努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新格局。

编辑:金思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