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海盐:"先锋小院"汇民情解民忧 点点手机收获幸福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李刚 朱敏燕)近日,气温骤降,在海盐县于城镇何家村“幸福公社”门口墙上张贴的一张幸福公报,却让村民们倍感温暖和自豪。

  “我们请党员、‘三小组长’、群众骨干等担任党群中心户,担任群众的‘幸福收集员’,在《幸福手记》上记录幸福信息,收集村民遇到的难题,并定期召开‘幸福分析会’,核定村民幸福指数。”何家村党总支书记董云升说,他们每月会公布一张幸福公报,每季度评选出幸福家庭。

  今年以来,海盐设立284个农村网格,1.17万名党群中心户收集民情排忧解难,让他们搭上“幸福快车”。

  点点手机,也能收获幸福。不久前,通元镇滕泾村村民郭沈华通过“睦邻客厅微嘉园”线上系统,反映村里某服装厂附近有大量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村委委员钱吉义马上联系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多个部门,现场查看并解决了这一问题。

  今年以来,海盐通过整合村、院落资源,打造“先锋小院”红色阵地,充分发挥党员群众民主协商、村民自治作用。目前,海盐已建立固定“先锋小院”1076个、流动“先锋小院”117个,共收集民情1308条,解决问题1400余个。

标签: 幸福;村民;海盐县;于城镇;海盐;李刚;朱敏;先锋小院责任编辑: 陶悦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